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出行导游频道 > 人文历史 > 沧桑变迁 唐玉华宫风景名胜区人文历史

沧桑变迁 唐玉华宫风景名胜区人文历史

2010-12-24 16:46:05   网友评论来源:阿里巴巴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据资料记载,唐玉华宫由9座巍峨的宫殿组成。正殿名玉华殿,贞观二十二年,李世民曾在此召见三藏法师玄奘。另外,李世民御制的《大唐三藏圣教序》及皇太子李治制的《述三藏圣记》皆在此作成。为了让这位高僧有一个更加清静的道场,唐高宗李治水徽二年(公元651年),废宫改名五华寺,唐高宗敕玄奘在此翻译佛经。

  玄奘一生翻译佛经74部。公元660―662年,他在玉华寺翻译完成了其舍化前的最后一本佛径《大般苦经》、高宗檩德元年664年2月5日夜半圆寂,享年62岁。不幸消息传到京师长安后,朝野为之悲痛万分。据史料记载,当玄奘遗骨从玉华缓缓南下,归葬于长安东郊沙河东岸的白鹿塬上时,仕女送葬者达数万人之多。天宝之乱后,玉华寺颓废。诗人杜甫北行至此,触景伤情,写诗道:“溪回松风长,苍鼠窜古瓦。不知何王殿,遗构绝壁下。”“当时侍金舆,故物独石马”。至宋代,连那匹石马也不存在了。
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唐玉华宫  人文历史  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